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位教育 > 招生信息
西亚非洲系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    日期:2022-06-01
】【打印 关闭

 

(一)复试时间、地点

1.复试时间:2022年6月11日(周六)上午9点开始

2.复试平台:学信网网络远程复试平台

使用方法参见《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二)复试名单

详见附件3。

 

(三)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总成绩包括英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口语及听力)50分,专业综合能力测试250分,总计300分,180分及以上为合格。

面试具体流程如下:

1.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提问,以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考查;

2.考查内容包括英语口语听力、专业领域知识、科研能力倾向和综合素质。其中的综合素质包括考生的兴趣、爱好、特长、表达和礼仪素养,以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复试过程将全程录像。

 

(四)复试需提交的材料

1.《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以下简称“政审表”,见附件1),由所在单位、存档单位党组织(党委、分党委、党总支)、人事、政工部门出具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鉴定材料,并加盖印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政审表注意事项:①政审表中“档案所在单位名称”应与考生报名库中所填写的单位名称一致。②政审表中所盖的印章应与表中“档案所在单位名称”一致。③如果单位有变动,考生应出具相关说明,同时提供相关单位的证明。

2.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及学术研究经历、取得的成就、研究兴趣、未来研究构想等);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科研成果等材料;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提交材料将作为考查的重要参考材料。

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应试承诺书》(见附件2)。

上述材料扫描件于6月8日前提交至邮箱xyfx@cass.org.cn;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资料。

 

(五)复试体检

拟录取考生体检在入学体检中完成,体检不合格者,按要求取消入学资格。

 

(六)复试结果公开

在西亚非洲研究所网站公布复试结果,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之和,政审及相关入学要求都符合的考生,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监督电话和受理部门:

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和监督电话:010-81360224。

2.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22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西亚非洲系招生监督电话:010-87421049

 

 

                                  西亚非

                                  202261 

 

附件1: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附件2: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应试承诺书

附件3:西亚非洲系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