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资源 > 西亚国家概况
卡塔尔
文章来源:    日期:2009-04-24
】【打印 关闭

    【国 名】卡塔尔国 The State of Qatar.代码QA国别报告——卡塔尔.pdf

  【面 积】11437平方公里。

  【人 口】90万(2005年)。外籍人约占人口总数的70%,主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东南亚国家。阿拉伯语为官方语言,通用英语。居民大多信奉伊斯兰教,多数属逊尼派中的瓦哈比教派,什叶派占全国人口的16%。

  【首 都】多哈Doha,约34万。外籍人约占人口总数的70%,主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东南亚国家。阿拉伯语为官方语言,通用英语。居民大多信奉伊斯兰教,多数属逊尼派中的瓦哈比教派,什叶派占全国人口的16%。

  【国旗】是一面由白栗两色组成的旗帜,两色之间成锯齿状 (共九个白齿)。1971年7月9日启用。白色代表和平,栗色代表历史上战争。九个锯齿代表在1916年与英国签署的保护协约 (卡塔尔是该区签署该种协约的第九个国家)。

  【国徽】两把阿拉伯弯刀象征捍卫祖国的独立和自由;白色帆船象征不断发展的海上贸易和渔业生产;两棵椰子树象征丰富的自然资源;环绕着绘有国旗图案的圆形饰带上是阿拉伯文国名“卡塔尔国”。

 【货币】 卡塔尔里亚尔

  【国家元首】埃米尔兼国防大臣及武装部队总司令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Hamad Bin Khalifa Al-Thani,1995年6月27日即位。

  【重要节日】9月3日(国庆日)

  【主要城市】多哈 、姆塞义德 、沃克拉 、霍尔 、拉斯拉凡 、北方城 、杜罕 、,欧姆巴布 、欧姆萨拉穆罕默德 、欧姆萨拉阿里 、扎巴尔 、富瓦利特 、鲁瓦斯 、渥开尔 、阿布萨摩拉 、塞勒瓦 、苏达利尔。

  【简 况】位于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上,与阿联酋和沙特接壤。海岸线长550公里。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季炎热漫长,最高气温可达46℃;冬季凉爽干燥,最低气温7℃。年平均降水量仅125毫米。

  公元7世纪卡塔尔是阿拉伯帝国的一部分。1517年葡萄牙人入侵。1555年被并入奥斯曼帝国版图。1846年萨尼·本·穆罕默德建立了卡塔尔酋长国。1882年英国入侵,并宣布该地区为英国的“保护地”。1971年9月3日卡宣布独立,艾哈迈德任埃米尔。1972年2月22日埃米尔艾哈迈德被废黜,其堂弟哈利法出任埃米尔,哈利法之子哈马德任王储兼国防大臣。1995年6月27日,哈马德发动宫廷政变,推翻哈利法,出任埃米尔。

国别报告——卡塔尔.pdf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