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资源 > 动态信息
《四部丛刊》数据库
文章来源:    日期:2015-07-06
】【打印 关闭

 

试用地址:http://guji.unihan.com.cn

试用方式:IP限制+用户名、密码

试用范围:社科院院网

试用期限:2015年6月19日至2015年9月19日

数据库简介:

《四部丛刊》是上个世纪初由著名学者、出版家张元济先生汇集多种中国古籍经典纂辑的。学者们公认此书的最大特色是讲究版本。纂辑者专选宋、元、明旧刊(间及清本者,则必取其精刻)及精校名抄本,故版本价值之高远在《四库全书》之上。多年来,该书一直深受文史工作者推崇,所收书常被用作古籍整理的底本。

该书电子版底本采用北京大学图书馆善本部藏上海涵芬楼景印《四部丛刊》。共计收书504种、3134册、232478页、近九千余万字。每编内皆分经、史、子、集四部。所收书主要来源于上海涵芬楼、江南图书馆、江南书寓及其它藏书家的珍本藏书。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