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 中国中东学会
以色列驻华大使一行访问西亚非洲研究所和中国中东学会
文章来源:魏敏    日期:2023-03-14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9日下午,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女士(Irit Ben-Abba)和公使尤瓦尔(Yuval Waks )先生一行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和中国中东学会,与我所中东研究领域专家进行座谈和交流。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林聪研究员主持座谈,唐志超研究员、余国庆研究员、魏敏研究员和中国中东学会副秘书长成红等参加了座谈会。

王林聪首先介绍了西亚非洲研究所以及中国中东学会发展情况,特别是2022年中以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中国学术界先后举办了多场研讨活动,丰富了中以关系的内涵。后疫情时期,中以学术交往和智库交流将更加密切,助推中以关系的新发展。

 

 

图为潘绮瑞在发言

 

 

图为王林聪在发言

 

潘绮瑞大使回顾了自己29年前第一次到中国工作时的情景以及此后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密切交往,并对近年来中东局势变化、地区国家关系、以巴问题前景、中以关系发展等发表看法。潘绮瑞大使希望加深与西亚非洲研究所和中国中东学会的交流,欢迎学者们到以色列考察,亲身感受近年来以色列和中东地区的重要变化。

双方围绕当前中东局势、中以关系、以色列与伊朗关系、以色列与沙特阿拉伯关系以及大国在中东地区的博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座谈现场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