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 中国中东学会
“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合作成果及经验研讨高端论坛
文章来源:唐志超    日期:2018-06-12
】【打印 关闭

 

201868,由中国中东学会、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共腾冲市委、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创新工程“大国对中东战略”项目组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合作成果及经验研讨高端论坛在云南腾冲举行。来自外交部、中联部、云南省社科联、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人民日报、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北京语言大学、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学院、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近3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云南社科联主席张瑞才、杨光会长以及腾冲市委领导分别致开幕辞。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院长陆忠伟、中国政府前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杨光、中联部三局副局长张建卫分别在会上做主旨演讲。

在大会发言阶段,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所副所长廖百智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余国庆研究员、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郭锐教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李子昕助理研究员分别以“外部力量的博弈与叙利亚危机”、“特朗普中东政策调整与地区形势变化”、“对巴以命运共同体与和平前景的看法”、“西亚局势新变化与中国对西亚外交”、“美国退出背景下伊核协议前景及对地区影响”为题做大会发言。

 

随后进行了两个分会场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新时代中国的大国外交与中东政策、当前中东热点问题与发展趋势、中阿合作的转型升级、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缘政治和安全风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所王林聪、唐志超、成红、余国庆、王凤、詹世明、马学清、朱泉刚等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发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