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 中国中东学会
中东格局变迁背景下的土耳其历史和国家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
文章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日期:2017-10-18
】【打印 关闭

 

 

1014-15日,由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与中国中东学会联合举办的中东格局变迁背景下的土耳其历史和国家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崇鋈楼二层思齐堂举行。中国中东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我国驻卡塔尔前大使高有祯,中国欧洲学会历史分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晓律,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黄民兴,美国田纳西科技大学、中东问题专家Michael Gunter,伦敦皇家学院客座研究院 Bill Park,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民日报、南京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辽宁大学、安徽大学和我校等二十余家高校、机构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杨祖培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志龙教授主持。

杨祖培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予以陕西师大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土耳其曾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土耳其模式也曾享誉世界,但在近年来却遭遇诸多发展困境。尤其是,2016年以来,土耳其内政外交大事频发,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土耳其在国家治理方面的成就和失误对于世界各国的发展具有普遍的借鉴意义。特别是在我国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开展对土耳其的研究,其现实意义更加凸显。她相信,此次举办的高水平学术论坛,必会产出积极的学术成果,推动学校相关学科发展,同时也为我国政府的治理与外交贡献智慧量。

 

杨光代表中国中东学会对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他认为,陕西师大世界史学科经过多年的发展,特色突出,成绩显著,在学界影响正日益扩大。此外,他对我国中东问题的整体研究情况作了介绍,回顾了中国与土耳其两国的关系。Gunter对中国目前取得的发展予以了高度评价,对当前的世界与中东格局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当前土耳其发展遇到了诸多困难,埃尔多安政府面临多方挑战,此次会议必能给相关问题的解答提供一定的思路。

何志龙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期待能与参会单位机构建立良好合作,并与世界各国学者一道,共同推动中国中东研究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分为大会主题发言与土耳其政治、土耳其文化与社会、土耳其与中东、土耳其外交、土耳其经济与治理等5方面专题发言,收录高水平会议论文近百篇。经过两天的深入交流与讨论,成果显著,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次会议的精心组织与周到服务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据悉,本次会议是在我校获批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别研究备案基地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成功召开必会对该基地的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