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 中国中东学会
中阿智库对话—贺兰山论坛暨中国中东学会年会国际研讨会在银川举行
文章来源:成红    日期:2015-12-02
】【打印 关闭

    

     
  

  

 

  2015年11月16-17日,中阿智库对话—贺兰山论坛暨中国中东学会年会国际研讨会在银川举行。此次会议由宁夏大学、中国中东学会主办,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承办。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名中东问题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有:当前中东地区及阿拉伯国家形势;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的中阿合作;宁夏自治区及中阿博览会在中阿合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等。在17日的研讨会上,来自外交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西北政法大学反恐研究院、宁夏社科院回族伊斯兰所、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厦门大学、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中东问题专家学者就上述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当前中东地区、尤其是阿拉伯国家正面临稳定与发展的双重挑战,压力巨大;而“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新时期中国的全球治理理念,是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中东地区尤其是22个阿拉伯国家处于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地带,中阿在能源、产业、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在共商、共建、共享基础上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符合“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历史大势与彼此的现实需求,意义重大。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