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 中国中东学会
“‘一带一路’与中国中东外交”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文章来源:成红    日期:2015-05-20
】【打印 关闭

 

 

2015年5月16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和中国中东学会共同主办,上海社科院国关所“国际安全”创新团队、上海社会科学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所“中国对中东战略和大国与中东关系”创新项目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与中国中东外交”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外交部、南京大学犹太人和以色列研究所、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系、上海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中心、对外经贸大学外语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中心、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研究所、人民日报社、内蒙古民族大学世界史研究所、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反恐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国际政治系、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大学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研究所、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西北民族大学中东文化研究所、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等近60位中东问题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力图为从事中东研究的国内学者探讨“‘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外交”问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对中东外交研究向纵深发展,发挥学术界以智力贡献参与国际问题治理的积极作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东形势与中国中东政策、“一带一路”在中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东地区转型与中国中东外交、“一带一路”与也门和伊朗局势、“一带一路”与大国中东治理、“一带一路”与中国在中东的利益、“一带一路”与中国对中东人文外交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