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 中国中东学会
中东问题高层研讨会举行
文章来源:王南    日期:2014-06-02
】【打印 关闭

人民网绍兴5月30日电 中东问题高层研讨会今天在此举行。中共绍兴市委常委姚远,中国中东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上海社会科学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主任王健先后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词。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潘光主持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中国中东学会名誉顾问、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在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周烈主持了主题发言。

研讨会由中国中东学会、上海社会科学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中共绍兴市委党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上海市世界史学会共同主办。研讨会为期两天。

研讨会主要议题为中东热点问题近期发展态势、乌克兰危机导致俄罗斯—西方正面冲突对中东的影响、中东宗教极端和跨国恐怖活动对中国的影响、中国—中东贸易的现状和前景。除了进行学术研讨,与会者还将赴义乌实地考察义乌与中东的商贸活动。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绍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建国,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李绍先,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上海国际关系学会秘书长金应忠,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名誉所长朱威烈,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非洲研究所所长沐涛,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东研究室主任唐志超,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李伟建,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黄民兴,上海世界史学会副会长余建华,中国中东学会副秘书长成红、陈沫,上海社会科学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建,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健荣,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语学院院长罗林,上海大学教授郭长刚,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中东分社前社长唐继赞,博联社总裁、总编辑马晓霖,义乌安卡迪亚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兵,以及其他专家学者等共计50余人。(王南

链接地址: http://world.people.com.cn/n/2014/0530/c1002-25087261.html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