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 中国亚非学会
中国亚非学会举办“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报告会
文章来源:詹世明    日期:2017-03-20
】【打印 关闭

 

2017316日,由中国亚非学会举办的“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报告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举行,邀请中国外交部非洲司林松添司长作主旨演讲。来自外交部、中联部和京津地区非洲研究机构,以及有关涉非工作实际部门的官员、学者数十人参会。报告会由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研究员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正研究员、副所长张宏明研究员,外交部程涛大使、舒展大使也出席了报告会。

林松添司长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以来非洲的政治经济发展形势和中非关系的发展情况。林松添指出,中非合作正在呈现三个新的变化:一是政府主导逐渐向市场运作转型,二是商品贸易逐渐向产能合作升级,三是工程承包逐渐向投资运营迈进。今后,中国将秉持“共同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和开放发展”五大理念,安全、有效、有序地推进中非合作。

林松添司长希望学者们在如何完善中非关系和中非合作的顶层设计、如何有效推进与非洲的产能合作、如何参与非洲的安全事务、如何培育中国在非软实力等问题上加强研究,为国家外交等部门贡献智慧。林松添司长还与学者们就中非产能合作、中国的非洲移民管理、中国在非软实力建设以及中非媒体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和中国亚非学会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每年春季举行,已连续多年举办。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