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津巴布韦大选及对我同‘问题’友好国家关系的思考”报告会召开
文章来源:安春英    日期:2013-08-28
】【打印 关闭

2013年7月31日,津巴布韦举行了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三合一”大选。已逾89岁高龄的现任领导人穆加贝第六次当选该国元首。穆加贝领导的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拿下议会三分之二以上议席,成为能左右议会的第一大党,引想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由此,2013年8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亚非学会和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特联合举办报告会,邀请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津巴布韦大选中国政府观察团团长刘贵今大使在西亚非洲所作了题为“津巴布韦大选及对我同‘问题’友好国家关系的思考”的专题报告。 

在京对该议题感兴趣的专家、学者等约50人参加了报告会。刘大使曾任津巴布韦大使,且亲历津巴布韦大选,由此做了生动、真切且有思考深度的有关该国大选选情的学术报告。报告的主体内容包括:2013年津巴布韦大选的背景、大选选情及国内主要政治力量、穆加贝政府未来政策走向及其因素、中国同非洲“问题”友好国家的关系。与会者还与刘大使进行了热烈互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