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社团
“非统/非盟五十年与亚非合作”学术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安春英    日期:2013-05-20
】【打印 关闭

 

在非统成立50周年之际,为加快非洲一体化建设步伐,推动亚非国家合作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中国亚非学会、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中国中东学会、中国亚非发展交流协会于2013年5月 17~18日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召开了“非统/非盟五十年与亚非合作”学术研讨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长孟庆国教授、非盟轮值主席国埃塞俄比亚驻华公使泰斯法耶·伊尔玛·萨博、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会长魏建国先生、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长李安山教授、中国亚非发展交流协会会长武东和先生、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巡视员刘宝利先生参加了开幕式。外交部非洲司林静参赞作了题为“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的专题报告。与会近百名的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化与非洲区域一体化、非洲一体化的理论与实践、非统/非盟与亚非合作、中国与非洲一体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之一,我会会长魏建国、常务副会长王成安等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并就各自感举的议题进行主题发言,副会长徐伟忠研究员代表我会主持了一个时段的研讨,并在会议闭幕式上做了小组研讨总结。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