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王林聪副所长率团访问阿联酋和土耳其
文章来源:王金岩    日期:2023-11-29
】【打印 关闭

 

20231119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湾研究中心主任王林聪研究员率代表团对阿联酋、土耳其进行学术访问,代表团成员还有唐志超研究员、魏敏研究员、仝菲副研究员、王金岩副研究员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胡默然。

1120日上午,代表团前往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座谈,朱炼参赞主持会议,阿联酋中资企业家代表出席,围绕“中国与阿联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途径”“阿联酋加入金砖国家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座谈会现场

 

 图为代表团与使馆经参处和企业家代表合影

 

代表团还应约与阿联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联络人蒋淑君副教授座谈,商讨完善合作机制及未来规划等。

1121日,代表团前往沙迦酋长国,分别与沙迦美国大学、沙迦大学专家围绕中阿文化交流、文明互鉴、阿联酋绿色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就当前中东地区局势和中阿关系走势进行了研讨。

 

 图为代表团在沙迦美国大学座谈会现场

 

 

 图为代表团成员在沙迦大学

 

1122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位于伊斯坦布尔的伊斯兰合作组织历史、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双方讨论了文化交流和合作机制,并就继续轮流举办“中国与伊斯兰世界文明对话”国际研讨会等达成共识。

 

 图为代表团与伊斯兰历史、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代表合影

 

1122日下午,代表团抵达安卡拉,拜访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刘少宾大使介绍了土耳其形势及中土关系,并就“中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进行深入交流。代表团还参加了丛耸公参主持的理论学习活动,并就当前中东局势发表看法。

 

 图为代表团拜会刘少宾大使

 

1123日,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由土耳其海峡大学、土耳其社会学院、上海大学等联合举办的“大变局时代的文明互鉴”国际会议,王林聪主持第二单元研讨会,唐志超、魏敏、仝菲作大会发言。

 

 图为王林聪研究员主持第二单元研讨

 

1124日上午,代表团与土耳其外交部所属战略研究中心座谈,围绕“中土关系”“土耳其世纪”等议题进行交流,并商议2024年举办第六届中土关系国际研讨会。

 

 图为代表团与土耳其战略研究中心座谈现场

 

下午,代表团前往土耳其总统府直属的人力资源局,与该局主席萨利姆·阿泰博士等专家座谈,双方就“土耳其战略地位”“中土战略合作的机遇和前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还应邀参观了阿塔图尔克博物馆和土耳其总统府图书馆及中文藏书。

 

 图为代表团与土耳其总统府人力资源局座谈现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