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中国非洲研究院学术交流团西非三国行之塞拉利昂篇(三)
文章来源:中国非洲研究院    日期:2023-11-25
】【打印 关闭

 

 

20231124日,今天是中国非洲研究院西非三国行的最后一天。

上午,学术交流团拜访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小勇向学术交流团详细介绍了塞拉利昂的政治经济情况及稳定发展的中塞两国关系现状。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学术交流团团长王晓明教授介绍了学术交流团西非三国行成功举办第十七届中国讲坛和学术交流的情况。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经商处王刚喜、政治处霍新参加座谈。

 

 图为座谈现场

 

 图为双方合影(左四为李小勇、右一为王刚喜、左一为霍新)

 

下午,学术交流团赴利昂洛克金属集团(Leone Rock Metal Group)铁路港口有限公司调研。利昂洛克金属集团首席运营官(COO)吴元斌、集团副总经理陈毅、铁路港口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绍廉、集团行政总监丁勇、铁路港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亚信、铁路港口有限公司转运经理张金平、集团首席运营官助理邓昌雄等同学术交流团进行座谈。吴元斌对学术交流团到利昂洛克金属集团铁路港口有限公司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利昂洛克金属集团在塞拉利昂的发展历程。作为目前中国和塞拉利昂两国间投资规模最大的互利合作项目——新唐克里里铁矿项目的业主方,利昂洛克金属集团精心运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得到塞拉利昂政府和社会的认可,生产规模逐年扩大,实现了中国民营企业在塞拉利昂的落地生根。座谈结束后,学术交流团参观了铁路港口有限公司的工地现场。

 

 图为座谈现场(右二为吴元斌、右一为陈毅、右三为陈绍廉、左二为丁勇)

 

 图为座谈现场

 

 图为双方合影

 

 图为从矿区到港口的铁路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