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伊朗驻华使馆瑞扎·皮尔皮兰参赞一行到访西亚非洲研究所
文章来源:李慧若    日期:2023-04-14
】【打印 关闭

 

 

 

2023年4月13日上午,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使馆瑞扎·皮尔皮兰参赞(Reza Pirpiran)和伊斯玛尔·梅赫雅尔参赞(Esmaeil Mehryar)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与西亚非洲研究所学者座谈。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王晓明教授主持座谈。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王凤副研究员和余国庆研究员、李慧若博士等参加座谈。

 

 图为瑞扎·皮尔皮兰参赞

 

 图为伊斯玛尔·梅赫雅尔参赞

 

王晓明副所长向参赞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西亚非洲研究所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科研和教学情况。座谈中,双方就如何加强两国人文交流、特别是高等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皮尔皮兰参赞表示,伊中两国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在新时期应扩大两国在社会科学各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语言学习与交流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点。梅赫雅尔参赞表示,希望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智库、高校深度对接,加强两国间研究人员和教师之间的互访,促进两国留学生教育提质升级。

 

 图为座谈现场

 

双方还就中伊和平发展道路、伊朗与沙特阿拉伯关系改善及影响、伊核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