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青年论坛】朱泉钢博士作“研究中东军政关系问题的一些思考”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刘媛    日期:2022-11-15
】【打印 关闭

 



 

 

202211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青年论坛邀请朱泉钢博士作“研究中东军政关系问题的一些思考”学术讲座。

 

图为朱泉钢在作讲座

 

朱泉钢博士结合自己研究中东军政关系问题的三个阶段,指出研究要有明确的问题意识,须注意区分研究主题和研究问题的区别与联系;要注重学术创新,根据既有研究脉络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要持之以恒,努力在自己的研究领域里深挖细耕。他还指出,在学术研究中,选题要有“预流”“击虚”和“终极”意识;论证要遵从理论逻辑、方法逻辑、资料逻辑和交流逻辑;研究要注意术与道的平衡、博与专的平衡、思与学的平衡、内与外的平衡。

讲座结束后,朱泉钢同与会学者就土耳其军政关系的走向、中东国家的军方与宗教力量的关系、埃及的军队经济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为周云帆主持讲座

 

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云帆主持讲座,副所长王林聪及所内中青年科研人员20余人出席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刘媛)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