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长城汽车副总裁吴保宁一行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
文章来源:文 程    日期:2021-07-09
】【打印 关闭

2021年75日下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产业研究院院长吴保宁和产业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张诗洋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与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林聪、信息室主任王建、陆瑾副研究员、魏亮博士及科研处处长成红等进行了座谈。王林聪主持座谈。

 

图为座谈会现场

王林聪副院长代表中国非洲研究院向吴保宁副总裁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吴保宁副总裁感谢中国非洲研究院领导和专家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长城汽车是全球知名的 SUV、皮卡制造商,于2003年、 2011 年分别在香港 H 股和国内 A 股上市,截止2020年底总资产达1540.11亿元。旗下拥有哈弗、WEY、欧拉、坦克和长城皮卡五个整车品牌,产品涵盖SUV、轿车、皮卡三大品类,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下属控股子公司80余家,员工近7万人。长城汽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是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企业,1998年即已实现出口,主要出口车型包括SUV、轿车、皮卡等。目前,长城汽车在全球60多个国家建立了营销网络,海外网络已达500余家,累计实现海外销售70多万辆。目前,长城汽车海外市场覆盖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中南美洲、南亚地区、中东地区和非洲地区。

 

图为王林聪(右)向吴宝宁赠送《中东发展报告》等研究成果

王林聪副院长向客人介绍了西亚非洲研究所和中国非洲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学科特点。他表示,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希望加强同包括长城汽车在内的中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图为双方合影(左起:陆瑾、王建、张诗洋、吴宝宁、王林聪、魏亮、成红)

参加座谈的陆瑾、王建、魏亮等专家从从中东地区汽车行业市场现状、国民偏好、投资风险、“一带一路”共建等各自熟悉的研究领域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经过深入探讨和协商,双方表示愿意加强交流与合作。

摄影:卫白鸽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