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国际关系学院开展中非论坛系列第五场讲座
文章来源:    日期:2021-04-08
】【打印 关闭

 

为适应时代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需要,提升学生跨文化交际意识与能力,我校于2021年4月1日下午14:00在长安区实验楼D区107教室开展了第五场“中非论坛系列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王晓明教授作题为“语言学习中跨文化要素探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王晓明教授以其从教30多年的丰富经验,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系统介绍了中国和英语国家两类文化的差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文化、交际和语言之间的影响与联系。报告涵盖中英两种文化最丰富特色的部分,话题贴近生活,内容以小见大,案例生动实用,有助于引导学生了解文化差异,提升跨文化交际的意识与能力,加深对跨文化交际的理解与探究。

(供稿单位:国际关系学院、科研处;文:王欢;图:孟文蕾;审核:张杰、杨霞)

原文请见:

https://www.xisu.edu.cn/info/1001/18279.ht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