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新冠疫情下的中东国家对华舆情”视频研讨会举行
文章来源:朱泉钢    日期:2020-05-25
】【打印 关闭

5月20日,“新冠疫情下的中东国家对华舆情”视频研讨会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林聪出席了研讨会并致辞。前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成文、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吴毅宏、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罗林先后在研讨会上作主旨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唐志超和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温冰分别主持了”中东国家对华舆情动向及特点“、“中东国家对华舆情发展趋势、影响及对策”这两个时段的研讨,共有14位与会者作了发言。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涂龙德就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

来自中国外交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宁夏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太和智库、《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文汇报》《中国社科报》等国内重要部门、智库、高校、媒体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人士共计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者围绕中东国家对华舆情的动态、发展、特点、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院优势学科“当代中东研究”、院重点学科“大国与中东关系”、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湾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国别区域学建设平台”联合主办。

本次研讨会为会议主办方举办的“新冠疫情与中东—云端论坛”系列之二。此前,4月30日,会议主办方举行了“新冠疫情对中东战略影响”线上研讨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