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我所博士后余涛同志参加“亚非青年联欢节”活动
文章来源:余涛    日期:2019-10-25
】【打印 关闭

 

2019年10月16日至19日,受有关方面的委派,我所博士后余涛同志作为中方代表之一,参加了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亚非青年联欢节”活动。

此次第四届“亚非青年联欢节”是由共青团中央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的一项大型国家交流活动,也是2015年习近平在亚非领导人会议上宣布的国家元首项目活动之一。该项目的主要内容是中国政府在五年内邀请2000名亚非青年代表来华访问并参加相应的联欢活动。因而此次活动一共邀请到亚非70个左右国家的约400名青年代表参加。

 

从10月16日开始,代表们分别参加了“亚非青年伙伴营”、亚非青年创业论坛和亚非青年联欢会等活动,参观了中国社科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等单位。同时在16日下午,各国代表还前往位于北京西直门的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通过参观,代表们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有关历程与成就进行了了解,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改革和建设发展中的巨大作用。许多代表表示对中国发展的巨大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表示称赞。10月17日,亚非各国的青年代表还在主办方的组织下,分别就“亚非青年创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建立促进亚非青年创业的伙伴关系”等议题进行了讨论。10月19日夜晚,各国代表来到位于北京中关村的军民融合产业园,参加了由亚非青年共同参演的亚非青年联欢晚会。在晚上各国青年尽施才艺,充分展示了亚非各国多民族文化的“流光溢彩”。最后,晚会在中文歌曲《相亲相爱》的动情旋律中圆满落幕。

通过此项活动,亚非各国青年代表之间进行了有效沟通,这有力地促进了亚非青年之间的理解与交流,夯实了亚非各国之间合作共赢的社会基础,同时也弘扬了“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推动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