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西亚非洲所举办“当代伊朗的对外政策”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朱泉钢    日期:2019-10-23
】【打印 关闭

 
    2019年10月22日下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金良祥副研究员应邀来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作题为“当代伊朗的对外政策”学术讲座。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东室主任唐志超研究员主持了会议,非洲室主任李智彪,社会文化室主任李文刚,国关室副主任王凤,中东室副主任刘冬等中东和非洲研究领域专家,以及在读研究生30多人参加了学术讲座活动。
    金良祥副研究员是伊朗问题研究专家,出版有专著《伊朗外交的国内根源研究》,发表五十余篇学术论文、研究报告、评论等。


     金良祥副研究员在讲座中从“伊朗外交的国内根源”、“伊朗反极限施压的世界影响”、“中国伊朗外交再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他认为,伊朗的历史包袱、伊斯兰体制、政治思潮多元化和宗教是影响伊朗外交的最重要国内因素;伊朗的反极限施压对于美国和伊朗的外交战略和全球权力格局演变具有重要影响;中国既要坚持落实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要对伊朗国内因素对其外交战略的制约保持清醒认识。
    金良祥副研究员的讲座运用外交政策分析的理论,回答了当代伊朗对外政策的国内根源和现实影响问题,具有现实性和思想性。在互动阶段,多位与会专家围绕与伊朗对外政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讲座是由中国社科院登峰战略优势学科“当代中东研究”项目和中国社科院海湾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旨在加强中东研究学科体系建设,提高中东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能力和水平。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