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西亚非洲所和日本研究所联合举办“国际研究的学科交叉问题”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朱泉钢    日期:2019-10-16
】【打印 关闭


    2019年10月15日9点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副院长兼中国非洲研究院院长蔡昉应邀作“国际研究的学科交叉问题——一个需求者和旁观者的角度”学术报告。此次活动是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和日本研究所联合举办,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郭红主持了会议,西亚非洲研究所和日本研究所全体在京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蔡昉副院长是著名经济学家,他以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从五个方面——“历史的相似与差异”、“趋同与分化中看国别”、“他山之石与前车之鉴”、“从宗教渊源看国际政治”和“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分析了国际问题研究的学科交叉问题。
    蔡昉在报告中强调全体科研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为党中央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研究的水平,奉献更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与智库产品。
此次报告会对于加强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学科体系建设,解决国际问题研究中方法单一问题,更好借鉴其他学科的研究方法,提高我们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能力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