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西亚非所举办“当前海湾安全危机”研讨会
文章来源:魏亮    日期:2019-07-22
】【打印 关闭

715日下午,西亚非洲研究所大国与中东关系创新项目组在所内举办“当前海湾安全危机”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中东室主任唐志超研究员主持,邀请外交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清华大学、社科院美国所等单位相关专家学者与会,研讨会主要讨论当前海湾地区局势与不确定因素、伊核问题走势、特朗普外交政策与中国对策等问题。

与会学者总体上认可当前美伊双方均无意引发军事冲突,海湾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但风险因素仍存。另一方面,学者们认为中国与海湾地区能源、经贸、投资等领域利益巨大,发展势头迅猛,相比之下中国斡旋与解决海湾地区矛盾与冲突的能力和手段较为有限。与会学者就海湾安全局势预判、局部冲突和全面战争的可能性、霍尔木兹海峡护航、特朗普外交风格、印度与海湾地区关系、中国中东外交能力等议题展开热烈和深入的讨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