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中国非洲研究院举办“中非智库交流与合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沈晓蕾    日期:2019-06-25
】【打印 关闭


    2019年6月19日,中国非洲研究院邀请外交部非洲司戴兵司长来院,以“中非智库交流与合作”为题举行座谈,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当代世界》杂志社和中国非洲研究院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中国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新烽研究员主持。
    戴兵司长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推动下,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非务实合作转型升级,这为对非研究提出了新的课题、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他主要谈了以下五个问题:一、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意义;二、当前中非合作转型升级的主要努力方面;三、涉非三方合作;四、中非人文交流的增强版;五、对非宣传工作。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部的张艳秋教授、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的刘海方主任、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刘青建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西亚非洲所的黎文涛副主任,以及中国非洲研究院的张宏明研究员、姚桂梅研究员和王建副研究员分别就非洲债务、三方合作、涉非宣传工作和中非关系中的大国因素等问题与戴兵司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新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戴兵司长的讲话对智库的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智库和政府部门能够保持良性互动,使学者们的研究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对非外交工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