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西亚非洲所调研组赴连云港市调研
文章来源:沈晓雷    日期:2019-04-29
】【打印 关闭


    2019年4月23-26日,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郭红、中东研究室主任唐志超、《西亚非洲》杂志编辑部主任安春英、科研处负责人成红,以及魏敏研究员和沈晓雷助理研究员前往江苏省连云港市,调研该市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在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和连云港社科院的积极支持和大力协助下,调研团先后在淮海工学院和连云港市政府与专家学者和政府各部门负责人举行了座谈,并对连云新城、徐圩港区和徐圩新区等大型再建项目进行了考察。

   

 西亚非所调研组此次赴连云港国情调研的主题为“连云港市海洋经济发展”。自2015年4月将连云港市确立为国情调研基地以来,西亚非所已先后以“‘一带一路’背景下连云港企业境外投资策略研究”“沿海中型城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及经验——威海市与连云港市比较研究”和“‘一带一路’框架下西游文化资源利用与连云港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三期国情调研项目。

 


    调研组在此次调研中了解到,连云港市海域海岸带空间资源丰富,全市管辖海域面积6677平方公里,拥有灌河、林洪河等入海河流17条,浅海滩涂160万亩,可开发浅海水域400万亩,大陆岸线211.6公里。近年来,特别是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连云港市深入挖掘沿海区位优势,以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为功能定位,坚持向海洋要质量、要效益,在优化海洋经济空间布局、强化海洋优势支柱产业、培育海洋新兴主导产业、创新海洋综合管理体制机制,以及连云新城、徐圩港区和徐圩新区等大型项目建设领域,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