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土耳其政府代表团访问西亚非洲研究所
文章来源:朱泉钢    日期:2018-10-15
】【打印 关闭

    2018年10月12日,土耳其伊兹密尔省副省长杰米里·奥兹古·奥乃伊(Cemil Ozgur Onegi)率土耳其政府代表团一行10余人来西亚非洲所进行访问,并与我所专家就“一带一路”和中土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由西亚非洲所“中东热点问题与中国应对之策研究”创新项目组承办,国际关系研究室副主任王凤副研究员负责主持。
    土耳其代表团成员还包括世界名誉领事协会土耳其会长、约旦名誉领事奥迈尔·卡普兰(Omer Kaplan),伊兹密尔省投资协调局局长买赫迈德·安萨里奥卢(Mehmer Ensarioglu),中国驻伊兹密尔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倪晓京等。
    双方主要就中土两国如何进一步推动推动“一带一路”合作、伊兹密尔省的地位和作用、土耳其与沙特关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当前中国与土耳其之间的关系不断加强,两国在“一带一路”上的合作也不断深化,并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源合作、旅游、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效,期待两国关系能够进一步朝纵深方向发展。土耳其代表团还指出,中国的快速发展为土耳其提供了巨大的机遇,“一带一路”倡议是连接亚洲、欧洲和非洲的“和平之路”计划,土耳其大力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伊兹密尔省位于土耳其西部,是土耳其连接欧洲和亚洲的桥梁,也是土耳其重要的经济、文化、旅游、教育和交通中心,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大作用。最后,双方都表示,中土两国应进一步加强智库交流和教育合作,更好地服务于中土关系。    
    此次学术交流在西亚非洲所第一会议室举行,西亚非洲所中东研究领域专家和在读硕士、博士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