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中国与中东阿拉伯国家产能合作”学术讲座在西亚非洲所举行
文章来源:刘冬    日期:2018-05-24
】【打印 关闭

2018522日,中东研究室刘冬副研究员在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第一会议室做题为“中国与中东阿拉伯国家产能合作”的专题讲座。西亚非洲所中东、非洲研究领域专家2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中国与中东国家经贸及能源关系创新项目组首席研究员陈沫主持。

刘冬副研究员在讲座中对中国与中东国家产能合作的性质、中阿双方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需求、中阿产能合作的开展现状、中阿产能合作实施的阻碍做出梳理和分析,并且结合产业经济学相关理论以及国际投资的实践,对中阿产能合作的落实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此后,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刘冬副研究员围绕中国与摩洛哥、埃及、阿尔及利亚、阿曼等国如何具体开展跨国产能合作,在中阿产能合作中如何选择支点国家和重点产业,回答了学者们的提问并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术活动是由中国与中东国家经贸及能源关系创新项目组、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湾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所青年工作组共同举办。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