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中非民间文化交流与华人华侨的实践”学术讲座在西亚非洲所举行
文章来源:赵茹林    日期:2018-05-18
】【打印 关闭

2018515日,南非好望角文广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约翰内斯堡市党部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姒海先生应邀在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作题为“中非民间文化交流与华人华侨的实践”的专题讲座。西亚非洲所中东非洲研究领域专家以及来自中非民间商会、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等单位的学者30余人参加了讲座。会议由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研究室主任李智彪研究员主持。

姒海先生以他近期制作完成的文献纪录片《华人在南非》的拍摄过程和感受为切入点,介绍了华人华侨在南非生存和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南非华人华侨对中南文化交流的作用与贡献,并强调指出,中非民间交流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官方,民间交流更容易促进国与国之间民众的相互了解,更容易纠正偏见,减少误会,推动中非友谊良性发展。姒海先生表示,继《华人在南非》之后,他将继续拍摄《华人在非洲》系列文献记录片,让国人加深对非洲历史的了解,也让非洲人民了解中国对非洲反帝、反殖所做的贡献,深化非洲人民对中非合作、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与支持。

在互动环节,姒海先生围绕南非华人华侨融入当地社会所遇到的困难、南非的土改问题、南非的治安问题、南非的经济发展前景等,回答了学者们的提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