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中以学术交流促进协会(Signal)代表团来西亚非洲研究所访问和交流
文章来源:刘冬    日期:2018-04-27
】【打印 关闭

 

2018426日下午,以色列学者谢艾伦(Aron Shai)教授、丹·卡特里弗斯(Dan Catarivas)博士、伊兰·艾其昂(Eran Etzion)先生随同中以学术交流促进协会(Signal)代表团访问我所,并与我所科研人员以及在读研究生参与座谈。座谈由李新烽副所长主持,在座谈会上,谢艾伦(Aron Shai)教授介绍了对于小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当地经营主体如何在双赢合作关系中获利的看法。丹·卡特里弗斯博士介绍以色列与周边阿拉伯国家开展经济合作的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中国与以色列在阿拉伯国家开展三方经济合作,借助经济合作推动中东和平的意愿。伊兰·艾其昂先生则是分享了对于美、俄、中等全球大国以及土耳其、伊朗、以色列等地区大国对中东地缘政治变化影响的看法。

 

 此外,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中以历史交往、以色列国家安全、巴以问题、以色列与周边国家经济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以阿三方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