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西亚非洲所举办“庆祝建院40周年暨建所55周年学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沈晓雷    日期:2017-06-09
】【打印 关闭

  

为庆祝建院40周年和建所55周年,西亚非洲研究所在201766日举办 “庆祝建院40周年暨建所55周年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所党委书记王正同志主持。

 

杨光所长在报告会上回顾了西亚非洲所的光辉历史,指出西亚非洲所是在毛主席的关怀下成立的,历任院领导都很重视西亚非洲所的发展。过去几十年,西亚非洲所抓住了院历次机制体制改革的重大契机,实现了几次飞跃式的发展,取得了一些重大的成就。杨光所长还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正在着力推进中国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和新型智库建设,这不但向西亚非洲所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西亚非洲所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在当前这个最好的历史机遇期,从事西亚非洲研究工作大有可为。杨光所长最后表示,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党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的期待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力争为中国的西亚非洲研究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正书记指出,我所的建设与发展是与我院四十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密切相联的,没有四十年来我院不断营造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以及各类制度建设和条件建设,我们也不可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他要求大家在科研工作中要不辱使命,为人民做好学问;要进一步加快西亚非洲所的学科体系与话语体系建设,增强我们的学术影响、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要争取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中东研究室主任唐志超、非洲研究室主任李智彪、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王林聪和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李文刚先后回顾了各自学科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主要学术成就和做出较大贡献的专家学者,表示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及党中央的指示精神,立足中国、面向西亚非洲,以重大现实与理论问题为方向,做好学问、带好队伍、不辱使命。

全所各室科研人员与管理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