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以色列学术代表团来我所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王丽影    日期:2017-03-15
】【打印 关闭

 

在中国和以色列建交25周年之际,201736日,以色列学术代表团中以学术交流促进协会SIGNAL主席魏凯丽Carice Witte)女士IMPACT-se政策研究所所长Mr. Marcus Sheff 先生和以色列达扬研究中心专家Mr. Ceng Sagnic先生一行来西亚非洲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会议由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助理兼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王林聪研究员主持,中东研究室主任唐志超研究员、余国庆研究员、魏敏副研究员、魏亮博士、国际关系室副主任王凤副研究员、王建副研究员、章波博士、王金岩博士等我所中东研究领域专家以及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双方围绕当前中东局势、中国与以色列关系、美国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走向等问题与我所里专家开展研讨和交流。以色列IMPACT-se政策研究所所长Mr. Marcus Sheff介绍了土耳其、埃及和伊朗等中东国家教科书相关内容,通过相关事例说明这些国家教科书对普通民众认知过程以及人们历史观、价值观的作用及重要影响,因此,各国政府在教科书编写方面应秉持客观、包容、相互尊重的态度,尤其是传递给下一代人的教科书,其内容应增进彼此了解,消除仇恨,促进中东各国之间的和平。以色列达扬研究中心专家Mr. Ceng Sagnic介绍并分析了库尔德部队力量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战争中不断壮大,其影响力逐步扩大所引起的重要影响。Ms. Carice Witte认为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国内政策将侧重经济发展,复兴制造业,目前尚未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而对外政策调整将带来美俄关系和中美关系的变化。

 在讨论和互动环节,我所专家分别就中东恐怖主义的威胁、解决巴以问题的“两国方案”、中东媒体对中国的认知等多个问题与SIGNAL代表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