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西亚非洲研究所学者参加中非智库论坛第五届会议
文章来源:王洪一    日期:2016-04-27
】【打印 关闭

   
4月15日,由我所协办的中非智库论坛第五届会议在义乌举办。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艾平、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词。埃塞俄比亚总理经济顾问阿尔卡贝·奥克贝·梅蒂库卢旺达总统高级顾问、埃塞俄比亚外交部亚澳司司长盖纳图·特修姆·伊鲁,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社会发展政策司司长塔克伊娃·马努赫等非洲嘉宾也先后致辞。来自中国及非洲的350多名智库领袖、学者、官员、媒体、企业家与会。
会议分为三个议题:一是中非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与会者探讨了如何加快非洲工业化的机遇、挑战和对策;二是加快非洲工业化进程,中外学者们发言主题主体聚焦有序推进中非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加快非洲工业化进程,关注防止企业间恶性竞争,顾及非洲国家利益及环境保护等问题;三是解决中非合作的融资问题,与会者就融资问题及防范加重非洲债务问题进行了交流。
    杨光所长主持了第二个议题的发言和讨论,杨立华、李智彪、姚桂梅、贺文萍、朱伟东、王洪一六位研究人员分别在三个议题做主旨发言,并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