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土耳其学者阿里夫·埃尔索伊教授来所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魏敏    日期:2015-07-28
】【打印 关闭

 

2015年7月24日,土耳其经济与社会研究中心(ESAM)秘书长、耶尔德勒姆·贝亚大学经济系主任(Yıldırım Beyazıt University,Head of Department of Economics,)阿里夫·埃尔索伊(Arif ERSOY)教授来西亚非洲研究所进行访问和交流。我所中东室、国际关系室以及科研处处长成红等参加了座谈会。所长助理兼国际关系室主任王林聪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阿里夫·埃尔索伊教授曾于2013年应邀来我所参加国际会议,并在《西亚非洲》发表了学术论文《开发中东人力和自然资源以复兴丝绸之路的方法》《西亚非洲》2014年第3期。 

此次来访,阿里夫·埃尔索伊教授作了题为“塑造新亚洲的未来——中国和土耳其的作用及其合作”的演讲。他介绍了振兴丝绸之路的历史背景和现实基础,从政治变迁、科学发展、技术发展,资源配置、经济依存性等方面,分析了重振丝绸之路的必要性,强调“丝绸之”路作为和平与繁荣之轴的重要性。他还分析了“丝路联盟”运行机制、中国与土耳其在塑造新亚洲未来中的作用及其合作方式等。 

我所中东研究室主任唐志超研究员、魏敏副研究员、张瑞华博士、国际关系室主任王林聪研究员、王建副研究员等人先后就埃尔索伊教授的演讲发表评论,并围绕土耳其如何看待“一带一路”,“一带一路”与中土合作、土耳其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以及近期中土关系中的热点问题等,与埃尔索伊教授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