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厄立特里亚人阵党代表团来所访问和交流
文章来源:刘中伟    日期:2015-07-06
】【打印 关闭

2015年6月26日上午,厄立特里亚执政党人民民主与正义阵线党(People''''s Front for Democracy & Justice)执委、中央政治部长耶迈尼·格布里亚布·尤汉尼斯率代表团一行21人应邀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访问,并在东楼会议厅举行会议,来自中联部、外交部、我所非洲领域专家以及研究生约50人参加了会议 。 

会议主办方首先邀请厄人阵中央政治部长耶迈尼·格布里亚布·尤汉汉尼先生发表“厄立特里亚国情和厄中关系”的演讲。耶迈尼·格布里亚布·尤汉尼斯先生系统介绍了厄立特里亚在民族独立、社会变革、国家治理以及政治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特点,成就和经验,厄立特里亚的外交政策以及与中国的良好关系等。接着,围绕“厄特如何看待‘海上丝绸之路’”,“如何评价美国与厄特的关系”,“厄特在解决地区问题中的作用”、“怎样看待现阶段的中非合作”等内容,尤汉尼斯先生与参会专家以及研究生们进行了热烈互动。尤汉尼斯先生特别批评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打压政策以及推行西方价值观对该地区政治和社会发展造成的消极影响;同时,他对进一步推动厄特与中国关系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此次会议由所长助理王林聪研究员主持,我所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李文刚、非洲研究室副主任杨宝荣、编辑部副主任詹世明及科研处处长成红等相关学者和职能部门人员出席了研讨交流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