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代表团访问我所
文章来源:刘冬    日期:2016-11-03
】【打印 关闭

20161019日,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代表团一行5人,由埃及前副外长阿里·候夫尼(Aly El-Hefny)率团来西亚非洲所访问、交流。座谈会由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研究员主持,所长助理兼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王林聪研究员、中东研究室主任唐志超研究员以及我所中东研究室、国际关系研究室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杨光所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亚非洲研究所的发展情况,并认为,埃及大力发展工业制造业的举措对埃未来经济发展非常重要,“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埃双方在产能合作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候夫尼先生感谢多年来,特别是“阿拉伯之春”以来,中国给予埃及的巨大支持,并表示埃及目前局势已足够稳定,埃及欢迎中国企业赴埃投资。

双方专家围绕当前中东热点问题、中埃关系、中东地区安全、美国、土耳其、沙特政治变化对中东地区的影响,叙利亚问题,日本在中东地区的作用,中国中东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作者是西亚非洲所副研究员)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