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中非法律合作与中国在非洲软实力的提升”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日期:2014-06-05
】【打印 关闭

2014年6月3日“中非法律合作与中国在非洲软实力的提升”专题研讨会在湖南湘潭大学法学院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研究室主任、中国在非洲的软实力研究创新项目首席贺文萍、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伯超等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吉首大学法学院、湘潭大学法学院及非洲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的约3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湘潭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吴勇主持了会议。 

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湘潭大学法学院、湘潭大学非洲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研讨会为期一天。 

李伯超副书记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研讨会上,贺文萍首席,湘潭大学非洲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洪永红、副主任朱伟东围绕“从孔子学院看中非文化交流与软实力的建设”、“中非法律合作对中国在非洲软实力提升的重要性、问题和对策”、“2013-2014年中非法律合作的情况”作了主题发言。中国在非洲的软实力研究创新项目陈玉来、李文刚、袁武,吉首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龚微等专家学者还就企业社会责任与法律外部环境、宗教极端势力对西非地区安全与发展的影响、推进非洲的和平与安全:中国的认知、角色和作用、中非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法律合作与中国在非洲软实力的提升、中国非洲人权保护法律合作的模式与机制进行了研讨。随后,与会学者就以上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