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简讯
援藏干部马军伟同志回所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刘阳    日期:2023-02-20
】【打印 关闭
 
 

 

蔚蓝的天空、巍峨的雪山、茫茫的云朵是我们对西藏的想象,风马旗、转经筒、玛尼堆是神秘的西藏印象。自2022年7月始,西亚非洲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马军伟同志响应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号召赴西藏社科院挂职工作任文献信息管理处处长

20232月3日,西亚非洲研究所管理能力提升创新项目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邀请马军伟同志回所交流座谈党委书记周云帆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项目首席王晓明主持座谈会。

 

 

图为马军伟在作交流报告

 

马军伟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在西藏工作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初到西藏,扑面而来的便是缺氧、低压、日晒、大风的恶劣环境,身体和心理都饱受自然环境的冲击。又逢当地疫情加重,马军伟同志负责的文献信息管理处紧急值守,建立线上审稿机制,保障网络安全运行,为西藏社科院科研人员和中央单位第十批藏干部人才提供文献信息服务。马军伟同志和我院干部周群同志一道,第一时间向自治区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并及时自费购买捐赠900只N95口罩,得到广大援藏干部的好评和中组部队领导的肯定。

为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始终是马军伟同志的工作信念,他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援藏仅半年的时间里,完成协调落实线上科研服务平台建设,制定院区视频会议实施方案,筹备开展藏语研习班,设置“喜马拉雅”大讲堂会议机制等多项工作。

马军伟同志的精彩分享赢得阵阵掌声。党委书记周云帆代表全所宣读致马军伟同志的慰问信,向马军伟及家人致以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所党委将继续发挥援派干部人才“大后方”作用,积极落实各项工作生活保障,为干部人才实现人生价值提供助力。

忠诚、信仰、实干、担当是每一个援藏干部的使命,圣洁的雪域高原会铭记每一个踏实坚定脚印,每一件温情平凡的故事。

 

 

图为座谈会现场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