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牛喜平一行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
文章来源:文 程    日期:2021-07-14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13上午,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兼会员联络委员会主任牛喜平、会员联络委员委专职副主任李焕梅、会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孔德立、会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杨桂萍、会员联络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张凯一行五人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与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林聪、社会文化室主任刘乃亚民族宗教室主任李文刚、《中国非洲学刊》编辑部主任吴传华、张永蓬研究员、贺文萍研究员、王金岩副研究员及科研处处长成红等进行了座谈。王林聪主持座谈。

王林聪副院长代表中国非洲研究院向牛喜平副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牛喜平副会长感谢中国非洲研究院领导和专家的热情接待。

 

图为牛喜平副会长(摄影:卫白鸽)

牛喜平副会长介绍了国际儒学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及其发展历程。他说,国际儒学联合会的宗旨是,“弘扬儒学文化和一切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推动儒学文化、亚洲文明与世界其他不同文明互学互鉴,为促进世界和平和各国共同发展服务,为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服务。近几年,国际儒联在亚洲、欧洲、南美洲等国家举办了以文明对话为主题的国际儒学论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对非洲国家了解甚少,希望通过此行加强与中国非洲研究院专家的交流,建立合作关系,助力双方今后在非洲的交流活动,并期待双方在促进国际学术交流、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王林聪副院长主持座谈会(摄影:卫白鸽)

王林聪副院长向客人介绍了西亚非洲研究所和中国非洲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学科特点和功能定位。他表示,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希望加强同国际儒学联合会的交流与合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非文明交流互鉴提供智力支持。牛喜平副会长对中国非洲研究院在基础研究、交流平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感到此次交流颇有收获。

 

图为座谈会现场(摄影:卫白鸽)

参加座谈的中国非洲研究院专家传统文化对外传播的原则、非洲传统文化和宗教的构成、非洲民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概况、会员重点发展对象、文化传播的具体手段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共享非洲学术界相关信息资源、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及培训班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和协商,就开展各领域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图为双方合影(摄影:文程)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