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重点学科“非洲经济研究”项目组赴江西调研国企在非洲业务
文章来源:邓延庭    日期:2021-07-14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8日至9日,西亚非洲研究所重点学科“非洲经济研究”项目组成员赴江西省南昌市调研。在江西省国资委的支持下,项目组先后走访江西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西中鼎国际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四家企业,就涉非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座谈。

 

四家企业的负责人、相关业务部门主管分别梳理了本企业参与中非共建“一带一路”的情况,各自着重介绍了在刚果(金)、赞比亚、阿尔及利亚、博茨瓦纳、纳米比亚等非洲市场的发展业绩,同时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在非业务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困局,同时表达了愿与中国非洲研究智库加强产学研合作的强烈愿望。

 

安全研究室副主任邓延庭博士代表项目组向四家调研单位介绍了本学科的设计与规划、本次调研的预期目标、中国非洲研究院联合研究课题等内容。经济研究室主任杨宝荣研究员、李智彪研究员分别就国企在非业务的风险管控、中非产能合作的新机遇、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情况、投建营一体化模式面临的挑战、企业推进中非人文交流的路径等问题,与四家企业的负责人、部门主管进行了深入交流。

 

《西亚非洲》编辑部助理研究员史晓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马汉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黄梅波、助教牛东芳、深港海事安保负责人一起参加调研。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