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规章制度
西亚非洲研究所室主任职责权限的规定
文章来源:    日期:2009-06-01
】【打印 关闭

一、各室主任在所长领导下进行工作,对其职权范围内的工作直接向所长负责。副主任按分工协助主任工作。 

二、室主任是本室各项工作的行政负责人,负责组织领导全室的科研和日常行政管理并配合党支部搞好本室的政治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其具体职责为: 

1、 根据院和所的部署,组织制定室的长期科研规划和年度计划、学术活动和人才培养计划,报所长办公会议审定后组织实施。起草有关科研工作和其他业务工作的请示和总结。 

2、 负责审定、落实本室人员的研究方向,研究课题,组织室一级的课题并定期检查进度。 

3、 对本室研究人员的主要科研成果组织讨论和评议,并负责考核验收。 

4、 按院、所有关文件规定对本室人员进行年度考核并结合群众评议,写出考核意见并提出初步考核等级,报所考核委员会。 

5、 对室内的研究工作进行学术指导,加强资料、情报建设,注重资料的系统积累,定期进行学术活动和对国际形势、对外政策的学习讨论。 

6、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关于实施双向选择工作的暂行办法,研究室主任根据本专业学科特点及本室的研究任务,在编制的范围内选择适合的科研人员,并报所长办公会议审批。要结合本室人员变化情况,及时向主管所长反映本室需晋升、续聘、低聘或解聘人员的意见。 

7、 研究人员的的调入或调出,应听取有关室主任的意见,必要时室主任可同人事干部一道参加对拟调进人员的业务考核、面试或考试,经所长办公会议讨论确定之。 

8、 如需调动本室科研人员参加所、院或外单位的课题研究,主管所领导应征求有关室主任的意见。 

                                       1995年9月13日修订 

                                       2000年4月修订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