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工青妇工作
西亚非洲研究所成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    日期:2022-10-13
】【打印 关闭

 

 

 

为落实西亚非洲研究所安全工作,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经所领导精心部署,10月11日上午,我所开展 “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特邀中国历史研究院保卫处、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全程指导,演练活动分为紧急逃生疏散、灭火体检和防火提醒教育三个环节。

 

 

图为讲解灭火器知识与使用方法环节

 

 

图为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

 

 

图为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

 

 

图为进行消防水带演练

 

 

图为进行消防水带演练

 

 

图为进行消防水带演练

 

 

图为进行消防水带演练

 

上午10点30分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在工作人员指挥下,演练人员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按照既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地从各室撤离到指定位置。在灭火体验环节,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模拟火灾现场,细心为大家演示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演练人员认真学习并亲自动手体验。防火提醒教育环节,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从专业视角,为大家进行日常办公防火提醒:办公室应定期清理室内外的各种易燃物品,如废纸、垃圾等;禁止在办公室内及连廊走道吸烟;不要随便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办公室内不得私拉乱接电源,下班离开时,应切断电源,等等。

 

 

图为防火提醒教育环节

 

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通过演练,全员切实增强了火灾逃生技巧和自我救护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各室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