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工青妇工作
【学术讲座】陆忠伟研究员应邀在西亚非洲研究所作“如何做好国际战略与政策研究”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贺杨    日期:2022-07-26
】【打印 关闭

 

 

 

2022年7月19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院长陆忠伟研究员应邀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作题为“如何做好国际战略与政策研究”的学术讲座。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云帆主持讲座,王林聪副所长、王晓明副所长及全所科研人员出席讲座。

 

 

图为陆忠伟在作讲座

 

陆忠伟研究员是我国著名国际问题专家,在日本问题、国际战略、国家安全、中国外交等领域有深厚研究。在讲座中,陆忠伟研究员高屋建瓴地讲述了国际战略与政策研究的基本目的、内容与方法,从事国际战略研究和政策研究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他特别指出,战略研究不同于学术研究,其目的是服务于党和国家决策。对此,研究人员应当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国际关系理论为理论源泉,坚持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学习润物无声的红色文化,静心思考,潜心研究,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

 

图为周云帆主持讲座

 

讲座结束之后,围绕如何提国际战略研究的质量、如何开展中小国家的政策研究等议题,陆忠伟研究员与西亚非所科研人员展开了热烈互动讨论陆忠伟研究员的讲座政治性、思想性、政策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对提高我所科研人员从事战略和政策研究的素养和能力,促进我所智库工作都非常有指导意义。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