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工青妇工作
【青年论坛】于沛研究员应邀在西亚非洲研究所作“世界历史研究:理论、流派和本土化”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魏亮    日期:2021-11-11
】【打印 关闭

 

 

 

20211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原所长、著名世界历史和历史理论研究专家于沛研究员应邀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作题为“世界历史研究:理论、流派和本土化”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2021年“青年论坛”系列讲座的第三场。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云帆和所内30余位学者出席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王林聪研究员主持讲座。

 

 

图为于沛研究员在演讲

 

于沛研究员在讲座中介绍了西方学术文化的历史精神,回顾了西方史学的发展脉络与演变,阐述了中国世界史研究发展的时代背景与传承。他特别强调中国世界史研究应当全面发展,并与时代风雨同行。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于沛研究员就古希腊伪史论、当前世界史研究动态、区域国别研究等问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座学者的提问。最后,王林聪研究员谈了聆听讲座的体会和收获。

 

 

图为王林聪主持讲座

 

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青年工作小组、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湾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登峰战略优势学科“当代中东研究”项目组联合主办,旨在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的专家学者拓展跨地域、跨领域、跨学科的研究视野,同时增进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与中国历史研究院各所之间的相互了解。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