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工青妇工作
【青年论坛】孙思萌博士应邀在西亚非洲研究所作“拜占庭史研究现状综述”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魏亮    日期:2021-09-28
】【打印 关闭

 

图为讲座现场

 

2021年9月28日下午,中国历史研究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孙思萌博士应邀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作题为“拜占庭史研究现状综述”的学术讲座。

 

 

图为孙思萌在发言

 

此次讲座是2021年下半年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青年论坛”系列讲座的第二场,在所内郑和厅举行。讲座由杨宝荣研究员主持,所党委书记周云帆、余国庆研究员、王凤副研究员、章波、魏亮、朱泉钢、孟瑾等20余位学者与西亚非洲系的研究生出席讲座活动。

讲座结束后,杨宝荣老师做总结发言。余国庆、魏亮、朱泉钢、刘林智等老师结合讲座的内容,对拜占庭研究、拜占庭与西亚国家文明交往、中国研究的“第三方视角”等与孙思萌进行热烈的交流。

此次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创新项目举办,旨在推动所内学者拓展跨地域、跨领域、跨学科的知识和视野,同时增进西亚非洲研究所与中国历史研究院各所之间的相互了解。

 

  

图为讲座现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