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工青妇工作
2019年迎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文章来源:鲍蒙蒙    日期:2019-03-26
】【打印 关闭

为迎接2019年三八妇女节,所工会、妇工委于35日联合召开“2019年迎三八妇女节座谈会”,邀请贺文萍研究员就“国际问题研究中的女性视角”做主旨发言并开展座谈。座谈会在西亚非洲所第一会议室举行,妇工委郭佳委员主持了会议,全所女职工及部分男职工参加了这次座谈。

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女性主义研究在西方国际关系学界出现。出于对性别差异的敏感和重视,女性主义对国际关系的各个理论派别中权力、安全、战争与和平等重大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批判和重新解读,揭示并批评了其中对女性的歧视以及对性别问题的忽略,并在此过程中逐步构建女性主义的国际关系理论。

贺文萍研究员从女性主义国际关系学的发展的两个阶段进行了讲述。

接着,参会的工会会员就非洲、中东等国家地区的女性生活工作情况问题、女性研究员视角下的中非关系等问题与贺文萍研究员进行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