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工青妇工作
西亚非洲所举行青年论坛,挂职干部分享心得体会
文章来源:杨宝荣    日期:2017-02-28
】【打印 关闭

 

2017221日上午,西亚非洲所青年工作组在所东楼会议室举办青年论坛活动,邀请我所青年邓延庭博士作题为《在群众工作中成长,在基层历练中成才》的主题报告。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王正主持,杨光所长、全所青年以及各室科研和管理人员月40人出席了报告会。

邓延庭博士从事非洲国际关系研究。201512月他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二批甘肃挂职团,在甘肃省敦煌市黄渠镇担任党委副书记,负责全镇的各项中心工作,任期一年。201612月,邓延庭被社科院院人事局考核为优秀挂职干部。

邓延庭博士从三个方面,即“挂职干部如何认识乡镇基层工作、怎样投身乡镇基层工作、从乡镇基层工作中取得哪些收获”报告了在甘肃挂职的基本情况,分享在基层农村工作的日日夜夜以及自己的历练、体会和感悟。他介绍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科研人员,深入农村基层实践,从如何实现身份角色转变,到树立担当意识;从尝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到事无巨细解决实际问题,从如何把握国家大政方针,到落实中央精神于具体农村的生产和生活当中。一年的挂职锻炼,这些实践经历对于自己是非常有益,有助于认识农村,了解农村,了解民情,熟悉国情,更好地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工作方法,也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