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西亚非所通讯(2013年1-5月)
文章来源:    日期:2013-09-27
】【打印 关闭

2013年 

一月 

·创新工程工作· 

☆ 1月7日 所长杨光到院汇报我所2012年度创新项目重大创新成果有关情况。(汪丽萍) 

☆ 1月21日 “中东国家与中国经贸及能源关系研究”创新项目组召开启动会议。首席研究员杨光对该项目作出总体部署,包括项目基本要求、研究重点、工作安排及任务分解。项目组成员根据创新项目要求和本人研究任务制定了2013年度工作计划。(姜英梅) 

☆ 1月28日 杨光与巴林经济学家Jasim Husain博士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研讨。“中东国家与中国经贸及能源关系研究”创新项目组成员参加。(姜英梅) 

☆ 1月29日 杨光、党委书记王正到院参加2013年创新工程签约仪式。(汪丽萍) 

☆ 1月29日 杨光主持召开中东经济创新项目工作会,部署2013年项目开课计划。(汪丽萍) 

·党建人事工作· 

☆ 1月5日 国关室支部书记王林聪参加国家机关工委来我院组织的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议。(刘冬) 

☆ 社文室主任李新烽在国直机关学习十八大文件诗歌比赛中获“优秀奖”。(马学清) 

☆ 1月9日 王露乔、张瑞华到院参加国际合作局、人事教育局举办的“我院因公出国(境)人员审批管理办法会议”。(张瑞华) 

☆ 1月22-25日 王露乔参加我院人事教育局举办的“2013年工资计划统计业务培训班”。(汪丽萍) 

·所务工作· 

☆ 1月6日 王正出席大型丛书《中国史话》出版发布会。(汪丽萍)

☆ 1月8日 王正主持召开全所大会。杨光做2012年度工作报告,部署2013年主要工作;王正传达学习中央和我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文件,并就2013年进一步完善创新工程制度建设、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提出要求。(王露乔、汪丽萍) 

☆ 1月8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学术委员会会议,评审所优秀科研成果。(汪丽萍) 

☆ 1月10日 王正出席多卷本《世界历史》出版发布会。(汪丽萍) 

☆ 1月15—17日 王正、办公室主任潘仓赴三亚市看望张晓东同志。(汪丽萍) 

☆ 1月18日 王正参加院保密委员会会议。(汪丽萍) 

☆ 1月22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研究有关工作。(汪丽萍) 

☆ 1月22日 杨光主持召开非洲经济发展研究重点学科工作会议。(汪丽萍) 

☆ 1月27日 王正、杨光、副所长张宏明及我所部分同志参加张晓东同志告别会。(汪丽萍) 

☆ 1月29日 张宏明主持召开全所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并就做好2013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提出要求。(王露乔) 

☆ 1月29日 杨光主持召开我所进入创新岗位人员会议。介绍上午进行的2013年度创新工程签约仪式会议情况,传达学习院领导在签约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正就2013年度创新工程的制度建设和经费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汪丽萍、王露乔) 

·学术交流· 

☆ 2012年12月25-26日 “伊朗历史与现实研讨小组成立暨伊朗历史与现实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举行。社文室副研究员陆瑾参加会议并作主旨发言。(马学清) 

☆ 2012年12月30日 李新烽研究员就2012年中国考古队在肯尼亚水下考古和陆地考古的收获接受院报记者采访。(马学清) 

☆ 1月4日 中东室副主任陈沫参加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能源安全的国际环境》一书的发布会,并作为主要作者在会上发言。(姜英梅) 

☆ 1月7日 杨光会见宁夏大学书记齐岳并召开座谈会,讨论落实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汪丽萍) 

☆ 1月8日 非洲室主任贺文萍应邀参加在清华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的研讨会,并就相关议题做评论发言。 朴英姬  

☆ 1月9-10日 贺文萍应邀赴江苏南通参加“江苏中南集团非洲发展战略研讨会”。 朴英姬  

☆ 1月10-15日 陈沫副研究员参加中石化专家考察团对也门项目进行的考察活动。(姜英梅) 

☆ 1月11日 杨光参加北京能源俱乐部举办的北极油气资源开发报告会。(汪丽萍) 

☆ 1月11日 贺文萍应邀参加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非洲军官硕士论文开题报告会。 朴英姬  

☆ 1月12-13日 贺文萍应邀赴上海参加 “2015年后的国际发展合作:欧洲与新兴经济体的视角”国际研讨会并做会议发言。 朴英姬  

☆ 1月15日 贺文萍应邀与法国驻华使馆官员进行学术交流。 朴英姬  

☆ 1月15日 李新烽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马学清) 

☆ 1月16日 中东室主任王京烈与来访的伊朗外交部官员进行学术交流。(姜英梅) 

☆ 1月16日 贺文萍应邀参加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世界纵览”节目直播。 朴英姬  

☆ 1月17日 陈沫与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高级研究人员就有关能源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姜英梅) 

☆ 1月17-21日 贺文萍应邀赴英国伦敦参加 “中国与日本的对非援助机制与政策比较”国际研讨会。 朴英姬  

☆ 1月21日 杨光会见法国驻华使馆官员,讨论交流中东局势问题。(汪丽萍) 

☆ 1月22日 杨光主持召开中国亚非学会与非洲问题研究会联合举办的非洲形势报告会,外交部非洲司卢沙野司长作报告。党委书记王正、副所长张宏明参加。(汪丽萍) 

☆ 1月22日 李智彪研究员应邀参加外交部国际经济司主办的“金砖国家问题内部研讨会”并发言。(马学清) 

☆ 1月22日 贺文萍应邀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频道“Today”做英语直播评论节目。同日,应邀参加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年度“外请专家教学座谈会”。 朴英姬  

☆ 1月25日 杨光会见法国驻华使馆官员。(汪丽萍) 

☆ 1月25日 贺文萍应邀参与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对话”节目。 朴英姬  

☆ 1月26日 贺文萍应邀参加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闻盘点》周末特别策划专场做访谈节目。 朴英姬  

☆ 1月27日 李智彪应邀参加当代中国研究所举办的“中国道路与国情的国际解读”学术研讨会。(马学清) 

☆ 1月28日 杨光会见巴林经济学家侯赛因博士。(汪丽萍) 

☆ 1月29日 贺文萍应邀参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频道“Today”做直播评论。分别与非洲发展银行、美国驻华使馆、挪威驻华使馆官员就有关非洲局势交换看法。 朴英姬  

☆ 1月30日 杨光参加社会科学出版社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暨学术出版工作座谈会。(汪丽萍) 

☆ 1月30日 杨光参加中石油2012年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汪丽萍) 

☆ 1月30日 贺文萍应邀参加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举办的“2012最值得向非洲推荐的100个中国企业评选揭晓暨2012中非合作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活动。 朴英姬  

☆ 1月30日 王林聪就接受新华社电视采访。(刘冬) 

·科研成果· 

☆ 资料室副研究馆员赵茹林,在我院信息情报研究院组织的评奖活动中,荣获2012年度网络信息报送二等奖。(王露乔) 

·信息化建设· 

☆ 1月15日 所网络信息化负责人成红到院参加中国社会科学网法文频道上线仪式。(赵苹) 

·青年工作· 

☆ 1月7日 非洲室樊少华博士代表我所青年参加我院青年中心举办的“2012年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经验交流会”。王林聪  

·离退休干部工作· 

☆ 1月8日 王茂珍、唐宝才、温伯友、殷罡、刘仲华、张毓熙、张铁玮、杨立华、陈玲玲等同志参加所里组织的新春联欢活动。(潘仓) 

☆ 1月27日 温伯友、王茂珍、唐宝才、贾丽华、殷罡、丁燚参加“张晓东同志告别会”。(潘仓) 

☆ 1月31日 杨光前往吴期扬、吴兆契、陈宗德、张志奇、马秀卿、王茂珍、贾丽华同志家中看望慰问。(潘仓) 

二月 

·创新工程· 

☆ 2月19日 “中东热点问题与我国应对之策”创新项目组召开会议,讨论并完善2013年度项目研究计划及实施诸事宜,会议由首席研究员王林聪主持。(刘冬) 

·所务工作· 

☆ 2月1日 党委书记王正、所长杨光参加院2013年春节团拜会。(汪丽萍) 

☆ 2月4日 王正到院参加科研成果发布规范工作座谈会。(汪丽萍) 

☆ 2月5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研究近期主要工作。(王露乔) 

☆ 2月6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研究近期主要工作。(汪丽萍) 

☆ 2月19日 王正主持召开全所大会,杨光部署全年科研工作计划。王正、副所长张宏明参加。(汪丽萍) 

☆ 2月19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研究今年科研工作计划。(汪丽萍) 

☆ 2月28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审议我所《岗位说明书》及有关考勤制度修订等工作。(王露乔) 

·学术交流· 

☆ 2月1日 王林聪研究员在我所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使馆官员并座谈。(刘冬) 

☆ 2月1日 社文室主任李新烽应西藏中学邀请,给该校师生做郑和船队访问非洲讲座。(马学清) 

☆ 2月2日 非洲室主任贺文萍应邀到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对话”节目做访谈。 朴英姬  

☆ 2月3日 贺文萍应邀到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世界观察”节目做访谈。 朴英姬  

☆ 2月5日 杨光参加伊朗大使馆国庆招待会。(汪丽萍) 

☆ 2月5日 贺文萍参加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研究中心(RCID)、国际发展研究网络(CIDRN)在北京举办的首期公共讲座,并做评论发言。 朴英姬  

☆ 2月6日 杨光会见匈牙利驻华使馆人员。(汪丽萍) 

☆ 2月12日 贺文萍应邀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春五洲行”节目,并就非洲政治、经济和文化发表评论。 朴英姬  

☆ 2月20—25日 杨光赴葡萄牙参加“第八届国际汉学大会”,并在大会开始的时候作“中国与非洲关系的历史和现实”演讲。(汪丽萍) 

☆ 2月22日 王京烈研究员、冯基华副研究员在我所与来访的美国使馆官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冯基华) 

☆ 2月23日 王林聪应邀参加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的座谈会并介绍土耳其、埃及近况。(刘冬) 

☆ 2月25日 贺文萍应邀参加由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与英国“更安全世界”在北京举行的国际研讨会。 朴英姬  

☆ 2月26日 贺文萍应邀参加外交部相关会议。 朴英姬  

☆ 2月28-3月5日 贺文萍应邀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闻盘点”栏目组赴重庆参加有关节目制作活动。 朴英姬  

·离退休干部工作· 

☆ 2月1日 张宏明前往吴秉真、张士智家属、陈一飞、田志家属、杨立华、钱榆圭、张惠琴、陈德成家中进行春节慰问。(潘仓) 

☆ 2月6日 王正前往王士力、陈公元、庄慧君、魏本立、温伯友、唐宝才家中进行春节慰问。(潘仓) 

☆ 2月7日 王正、杨光前往葛佶、屠尔康、柯蒂家中进行春节慰问,及到昌平南新村温馨老年公寓看望慰问李起陵。(潘仓) 

☆ 2月27日 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一行来所通报2012年度工作考核情况,并传达今年工作要点。(潘仓) 

三月 

·创新工程· 

☆ 3月9-15日 “中东国家与中国经贸及能源关系研究”创新项目组在首席研究员杨光带领下赴云南调研。项目组首先与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共同召开“西南亚地缘政治与中国能源进口安全”学术研讨会,然后赴保山市腾冲县参观槟榔江流域水电站,项目组还参观了腾冲县中和乡大村,了解当地新农村建设情况。项目组成员陈沫、姜明新、姜英梅、仝菲、刘冬、李军参加了调研。(姜英梅、刘冬) 

☆ 3月11-12日 “中国对非洲投资战略研究”首席研究员姚桂梅应邀赴南非德班参加第五次金砖国家学术论坛,并在分组会上就“金砖国家与非洲的经贸合作”为主题发言。 朴英姬  

☆ 3月19日 “中国在非洲的‘软实力’研究”创新项目组召开会议,围绕创新项目最终成果书稿写作大纲展开讨论,修改、细化、完善了相关内容,并进行了任务分解。随后又对本年度国情调研活动做出初步安排。会议由首席研究员贺文萍主持。(郭佳) 

☆ 3月25日 党委书记王正主持召开创新工程项目月汇报会,听取创新工程各项目组工作汇报。(汪丽萍) 

☆ 3月28日 “中国对非洲投资战略研究”首席研究员姚桂梅赴济南参加中国-非洲国家贸易促进会和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尼日利亚莱基自贸区招商会”,并就“非洲经济发展现状及中国投资非洲注意事项”发言。 朴英姬  

·所务工作· 

☆ 2月26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研究岗位说明书修订等工作。(汪丽萍) 

☆ 2月28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研究近期主要工作。(汪丽萍) 

☆ 3月1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务会,研究审定有关创新工程管理和研究所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王正、张宏明、各室室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汪丽萍) 

☆ 3月12日 王正主持召开所保密工作小组会议,研究落实保密工作“调查研究年”有关事宜。(汪丽萍) 

☆ 3月18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研究审议2013年所工作要点。 (汪丽萍) 

☆ 3月19—26日 杨光到井冈山干部学院参加“第一期两院院士和中央联系专家班”学习。(汪丽萍)

☆ 3月28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研究近期工作。 (汪丽萍) 

·党建人事工作· 

☆ 3月5日 王正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和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汪丽萍) 

·学术交流· 

☆ 3月1日 杨光、王正、张宏明参加“中国外交新思维—‘西进战略’学术研讨会”。(汪丽萍) 

☆ 3月1日 “中国外交新思维——西进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我所召开,所长杨光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由我所编辑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数据信息中心联合主办。(樊小红) 

☆ 3月1日 王林聪研究员应邀与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领导小组负责人进行座谈。(刘冬) 

☆ 3月5日 国关室张永蓬研究员接受中国新闻和非洲电视台合作采访。(刘冬) 

☆ 3月6日 非洲室主任贺文萍应邀参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集的专家座谈会。 朴英姬  

☆ 3月7日 贺文萍应邀参加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频道“Today”节目就“2013年肯尼亚大选”做直播评论。同日,赴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参加非洲军官硕士论文的中期检查活动。 朴英姬  

☆ 3月7日 王林聪应邀参加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举办的专家讨论会。(刘冬) 

☆ 3月8日 贺文萍与来访的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学者进行交流。同日下午,接受芬兰广播电台《环球时代》节目采访。 朴英姬  

☆ 3月11日 贺文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朴英姬  

☆ 3月12日 社文室副主任李文刚在所与来访的伦敦经济政治学院学者进行学术交流。(马学清) 

☆ 3月18日 贺文萍、张永蓬、国关室刘中伟博士参加由中国公众外交协会举办的学术研讨会。(刘冬) 

☆ 3月18日 贺文萍应邀与来访的美国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学者进行会谈。 朴英姬  

☆ 3月19日 贺文萍在所与波兰驻华使馆官员座谈。同日,接受《参考消息》专题新闻编辑室的专题采访。当日晚,还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对话”节目,谈“伊拉克战争十年评估”。 朴英姬  

☆ 3月19日 非洲室杨宝荣副研究员接受新华社内参部采访。 朴英姬  

☆ 3月20-4月21日 贺文萍受邀赴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客座研究一个月。 朴英姬  

☆ 3月21日 王林聪应邀参加文化部与土耳其文化旅游部联合举办的“2013·土耳其文化年”开幕式。(刘冬) 

☆ 3月25日 张永蓬接受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专访。(刘冬) 

☆ 3月26日 杨宝荣参加“金砖国家报告2013年”发布会。 朴英姬  

☆ 3月27日 杨宝荣接受中国社会科学网采访。同日,参加“中国社科院青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换届工作并获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朴英姬  

☆ 3月27日 李文刚副研究员参加我院青年中心换届工作会议,并被聘问青年中心特约研究员。李文刚曾担任青年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马学清) 

☆ 3月29日 杨光到经济贸易大学参加中阿经贸论坛理论研讨会筹备会。(汪丽萍) 

☆ 3月29日 王林聪应邀参加在对外经贸大学举办的中阿博览会理论研讨会筹备会议。(刘冬) 

☆ 3月31—4月3日 杨光到卡塔尔参加世界能源大会。(汪丽萍) 

·信息化建设· 

☆ 3月1日 图资室赵苹参加院网络中心主持的网络安全会议,着重强调两会期间的网络安全问题。(赵苹) 

☆ 3月11日 资料室主任成红参加由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主持召开的国际研究分馆工作协调会。(赵苹) 

·工青妇工作· 

☆ 3月25日 王正主持召开所工会委员全体会,研究安排今年所工会工作计划。(汪丽萍) 

☆ 3月27日 李文刚副研究员受聘为我院青年中心特约研究员。(王林聪)​ 

☆ 3月27日 杨宝荣副研究员参加我院青年中心换届工作会议,并当选为第三届青年中心理事会理事。(王林聪) 

·离退休干部工作· 

☆ 3月21日 所离退休干部工作组联系75周岁以下干部报名参加赴贵州疗养事宜。(潘仓) 

☆ 3月29日 所离退休干部工作组通知有关人员参加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将在4月8日组织的“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潘仓) 

四月 

·创新工程· 

☆ 4月16日 “中东国家与中国经贸及能源关系研究”创新项目组召开会议。项目组成员分别汇报各自创新任务进展情况,明确了2013年中东发展报告写作任务。会上,还就 “中东经济发展及中国与中东经贸关系”的写作提纲进行讨论,初步拟定写作分工意向。首席研究员杨光主持会议。(姜英梅) 

·所务工作· 

☆ 4月8日 党委书记王正到院信访办洽谈工作。(汪丽萍) 

☆ 4月9日 所长杨光主持召开学术委员会。王正、张宏明参加。(汪丽萍) 

☆ 4月10日 王正参加妇女/性别研究中心会议。(汪丽萍) 

☆ 4月9日 我所和中东学会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会,杨光主持会议。商务部西亚非洲司曹甲昌副司长作了题为“西亚北非国家经济形势及其与中国的关系”学术报告。王正、副所长张宏明参加。(汪丽萍)

·党建人事工作· 

☆ 4月8日 杨光、王林聪、王露乔面试拟引进人员。(王露乔) 

·学术交流· 

☆ 3月30—31日 赴美访学的国关室章波博士在普林斯顿大学与伍德罗•威尔逊学院中国与世界项目学者进行座谈。(刘冬) 

☆ 3月31—4月3日 杨光到卡塔尔参加世界能源大会。(汪丽萍) 

☆ 4月3日 国关室主任王林聪主持会议,与来访的英国学者大卫·罗伯特进行座谈。参会的有:王建、余国庆、王凤、姜明新、刘冬、张瑞华等。(刘冬) 

☆ 4月3日 张永蓬就“中非是平等发展互利共赢的命运共同体”问题接受中国社会科学网专访。(刘冬) 

☆ 4月4日 章波与哈佛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Barber Johansen教授座谈。(刘冬) 

☆ 4月6-10日 非洲室主任贺文萍在巴西访学期间应巴林国际战略研究所邀请,赴巴林首都麦纳麦参加题为“非洲的资源地缘经济及冲突”国际研讨会。 朴英姬  

☆ 4月8日 杨光与意大利世界和平基金会代表商谈6月份举办国际会议事宜。李新烽、成红参加。(马学清) 

☆ 4月8日 李新烽与来访的比利时学者就中非关系、欧非关系交换意见。(马学清) 

☆ 4月8日 张永蓬就“中非关系问题”在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对话”栏目接受专访。(刘冬) 

☆ 4月8日 张永蓬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回答网友关于习近平主席访非、中非关系和中国对非洲援助问题。(刘冬) 

☆ 4月8日 杨光会见意大利普罗迪基金会副主席帕拉托利,商议联合举办“非洲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国际研讨会事宜。(汪丽萍) 

☆ 4月9日 杨光会见浙江大学非洲研究院徐今雅书记,商议联合举办第三届中非智库论坛事宜。(汪丽萍) 

☆ 4月9日 李新烽主持会议,与来自国防大学的34名非洲法国班学员进行座谈。张永蓬研究员作“西方大国与非洲关系” 主题发言,会上还回答了非洲学员的提问。(马学清、刘冬) 

☆ 4月10—12日  杨光到河南大学、郑州大学讲课。(汪丽萍) 

☆ 4月10日 章波与波士顿学院历史系Benjamin Braude教授座谈。(刘冬) 

☆ 4月11日 贺文萍在巴西里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举办题为“中非关系: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公开讲座。 朴英姬  

☆ 4月12日 章波与哈佛大学中东研究中心、Emmanuel学院政治学系Lenore Martin教授座谈。(刘冬) 

☆ 4月12日 李新烽、成红与意大利世界和平基金会代表再次会面,商谈合作举办国际会议有关细节问题。(马学清) 

☆ 4月15日 贺文萍在巴西里约天主教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给全院学生举办公开讲座,题目是“中国:国际发展合作中的新角色”。 朴英姬  

☆ 4月15日 李新烽就中非关系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马学清) 

☆ 4月15日 社文室副研究员李文刚在南京参加《非洲梦:探寻现代化之路》新书发布及出版座谈会。(马学清) 

☆ 4月15日 杨光接受中国经济日报采访,就有关中非关系发表评论。(汪丽萍) 

☆ 4月15日 杨光主持召开“非洲一体化”国际会议筹备会。(汪丽萍) 

☆ 4月16日 中东室举办学术沙龙。姜英梅副研究员作题为《中东金融体系的国际政治经济学分析》学术报告,我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进行讨论。(姜英梅​) 

☆ 4月16日 张永蓬参加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视频访谈直播节目。(刘冬) 

☆ 4月16日 李新烽就中非关系问题与来华访问的三名英国外交部学者交谈,英国驻华使馆一官员陪同。(马学清) 

☆ 4月18日 杨光参加由外交部主办的学术研讨会。(汪丽萍) 

☆ 4月20日 李智彪、姚桂梅、安春英参加“泛非主义与非洲复兴”国际研讨会,并分别做主题发言。(樊小红) 

☆ 4月22日 安春英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博士论文答辩。(樊小红) 

☆ 4月22日 贺文萍应邀参加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CAITEC与英国国际发展合作部(DFID)共同举行的学术讨论会。 朴英姬  

☆ 4月24-30日 我所“西亚非洲经济发展”重点学科项目组由杨光所长带队,赴重庆和贵州的企业和乡村,分别就“中国与中东非洲劳动力成本走势比较”和“少数民族地区利用本地优势发展民族经济情况”进行主题调研。(樊小红) 

☆ 4月26日 贺文萍应邀参与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Africa Live”访谈节目,谈“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中法在非洲的竞争与合作”。 朴英姬  

·信息化建设· 

☆ 4月16日 图资室参加院数据中心组织的远程数据服务系统演示及解答使用疑问。(赵苹)  

·研究生工作· 

☆ 4月12日 李新烽主持西亚非洲系硕士研究生复试会议。王林聪、张永蓬、王风、余国庆、樊少华等参加。(马学清、刘冬) 

·工青妇工作· 

☆ 4月13日 社文室郭佳博士参加由我院团委组织的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在昌平举办的青年义务植树活动,并在蟒山森林公园参加系列活动。(王林聪) 

☆ 4月27-28日,资料室赵苹作为青年代表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并参加青年组讨论。(赵苹) 

☆ 4月23日 安春英、汪丽萍同志义务献血。(潘仓) 

·离退休干部工作· 

☆ 4月8日 王茂珍、唐宝才、温伯友参加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组织的“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会”。(潘仓) 

☆ 4月23-28日期间 王茂珍、唐宝才、贾丽华、张帼英、庄慧君、温伯友、倪星源、张铁玮、陈公元、马秀卿、何丽儿、张毓熙、刘仲华、唐大盾、徐拓、殷罡、杨鲁萍、丁燚、陈玲玲、杨丽华等同志参加体检。(潘仓) 

☆ 4月26日 王正、王茂珍、潘仓看望生病住院的林明扬同志。(潘仓) 

五月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5月28-30日 党委书记王正、所长杨光在密云栗林山庄参加2013年所局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汪丽萍)

·创新工程· 

☆ 4月17-18日 “中国对非洲投资战略研究”创新项目首席研究员姚桂梅,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参加非洲问题研究会等举办的“非统/非盟五十年与亚非合作研讨会”,并就《中国与北非国家的经贸合作现状与对策》做大会发言。 朴英姬  

☆ 5月10日,“中国在非洲的‘软实力’研究”创新项目组及非洲室共同举办“南非:保护的责任以及后西方世界的非洲干预”讲座。讲座由英国牛津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中非研究网协调人主讲。(郭佳) 

☆ 5月20-26日 “中国对非洲投资战略研究”创新项目组赴浙江温州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安徽东华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就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现状进行调研。 朴英姬  

☆ 5月21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务会,审议并通过《西亚非洲研究所创新岗位竞聘上岗与岗位管理实施细则》。(王露乔) 

☆ 5月23-29日 “中国在非洲的‘软实力’研究”创新项目组赴云南昆明调研。调研期间,与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联合召开主题为“新形势下的中国对非软实力外交”学术研讨会。 朴英姬  

·所务工作· 

☆ 5月3日 杨光主持召开全所大会。杨光、王正分别传达2013年度院工作会议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汪丽萍) 

☆ 5月13日  王正到院参加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汪丽萍) 

☆ 5月20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研究创新工程有关工作。(潘仓) 

☆ 5月24日 王正、潘仓、詹世明、杨宝荣、王露乔等参加院举办的“学习航天精神,共筑中国梦”报告会。(汪丽萍) 

☆ 5月21日 杨光主持召开所学术委员会议,审议中东研究室室主任推荐人选。(汪丽萍) 

·党建人事工作· 

☆ 5月21日 王正主持召开所党委会,审议中东研究室室主任人选。(汪丽萍) 

☆ 5月24日 王露乔参加人事教育局专家与职称处组织的有关职称调整会议。(王露乔)

☆ 5月29-30日 办公室支部与离退休干部支部在京郊联合举办“党员与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王露乔) 

☆ 5月31日 王露乔参加院直属机关纪委、监察局组织的纪检工作会议。(王露乔) 

·学术交流· 

☆ 4月23-25日 社文室仝菲博士赴卡塔尔首都多哈参加第十届多哈多宗教对话国际会议。(马学清) 

☆ 4月23日 国关室张永蓬研究员与南非国际问题研究所学者座谈中非关系问题。(刘冬) 

☆ 4月26日 社文室主任李新烽参加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举办的坦桑尼亚国庆招待会。(马学清) 

☆ 4月29日 李新烽参加南非驻华大使馆举办的南非自由日和中南建交15周年招待会。(马学清) 

☆ 5月3-5日,国关室章波博士参加美国芝加哥大学弗兰克人文研究院、中东研究中心等联合举办的第28届中东历史和理论年会。(刘冬) 

☆ 5月4日 社文室李智彪研究员应邀参加我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主办的研讨会并发言。(马学清) 

☆ 5月6日  杨光会见世界合作基金会驻京代表伊奈丝。(汪丽萍) 

☆ 5月6日 杨光到院国际合作局参加组团会。(汪丽萍) 

☆ 5月7日 非洲室主任贺文萍与来访的波兰驻华使馆官员就相关问题交换意见。同日,还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对话”节目。 朴英姬  

☆ 5月7日 章波在印地安那州普度大学与该校犹太研究项目主任、哲学系教授Daniel Frank座谈。(刘冬) 

☆ 5月7日  杨光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院瑙姆金博士就中东局势进行交流。(汪丽萍) 

☆ 5月8日  杨光会见列支敦士登国际基金会主席列文博士。(汪丽萍) 

☆ 5月9日 张永蓬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相关研究人员座谈中非关系。(刘冬) 

☆ 5月11-15日 杨光率我院学者代表团赴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参加中非美三方对话会。13日晚,还应邀参加CCTV美洲台的演播室实况访谈节目。贺文萍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朴英姬、汪丽萍 

☆ 5月13-14日,张永蓬参加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美国公谊服务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学术研讨会。(刘冬) 

☆ 5月13-14日 章波参加哈佛大学中东研究中心和犹太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阿拉伯世界的犹太研究”研讨会。(刘冬) 

☆ 5月16日 贺文萍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对话”节目。 朴英姬  

☆ 5月16-17日,非洲室副研究员杨宝荣参加中国科技部项目评审答辩会。 朴英姬  

☆ 5月17日 国关室主任王林聪参加科研局举办的学术研讨会并发言。(刘冬) 

5月17日,贺文萍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豪萨语部就有关问题接受采访。 朴英姬  

☆ 5月17-18日,张宏明、安春英、李智彪、姚桂梅、詹世明、李文刚、郭佳赴天津参加由中国非洲史研究会等主办的“非统/非盟五十年与亚非合作研讨会”。(马学清、樊小红) 

☆ 5月19日 应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的邀请,李新烽参加举行庆祝中坦建交5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主题研讨会。(马学清) 

☆ 5月21日 国关室举办“中东非洲国际关系学科前沿动态”座谈会。(刘冬) 

☆ 5月22日 贺文萍、李新烽、李智彪与来所访问的非洲官员就有关问题进行座谈。 朴英姬、马学清 

☆ 5月22日 李智彪接受刚果(金)国家电视台采访。(马学清) 

☆ 5月25日 杨光、王林聪、安春英、成红、陈沫应邀参加中国中东学会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在上海联合举办的学术研讨会并发言。(刘冬、樊小红) 

☆ 5月25日 李智彪应邀出席非洲驻华使团在京举办的庆祝非统/非盟成立50周年庆典晚宴。(马学清) 

☆ 5月30日 贺文萍、安春英参加京交会非洲投资峰会论坛。(樊小红) 

☆ 5月30日 王林聪参加我院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刘冬) 

☆ 5月31日 王林聪应邀参加中石油课题结项评审会议。(刘冬) 

☆ 5月31日 贺文萍应邀接受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对话”节目专访。 朴英姬  

·国情调研 国情考察· 

☆ 5月4-11日 王正率国情考察组赴湖南进行“大湘西经济社会发展考察”。考察期间,王林聪应邀在湘潭大学法学院非洲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作学术报告。(樊小红、刘冬) 

·研究生工作· 

☆ 5月10日 杨光组织博士招生面试工作。(汪丽萍) 

☆ 5月31日 王林聪、李新烽、刘月琴、余国庆参加西亚非洲研究系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李智彪、唐志超、王凤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参会。(马学清、刘冬) 

·工青妇工作· 

☆ 5月3日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青年工作组在所党委的支持下举办以“中国梦与西亚非洲”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围绕“中国梦的内涵”、“中国梦与西亚非洲的关系”、“中国梦的实现途径”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由分管青年工作的所党委委员王林聪主持。王正、杨光出席并讲话。(王林聪) 

·离退休干部工作· 

☆ 5月16日 老干部支部书记王茂珍、支委贾丽华、所老干部工作负责人潘仓看望柯蒂同志。(潘仓) 

☆ 5月16日 王正、潘仓看望因病住院的张志奇同志。(潘仓) 

☆ 5月21日 王正、王茂珍、潘仓参加院201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潘仓) 

☆ 5月29-30日 所离退休干部工作组组织部分老干部春游。参加活动的有:王茂珍、唐宝才、陈一飞、王士力、张铁玮、张毓熙、刘仲华、温伯友、徐拓、杨鲁萍。(潘仓) 

☆ 5月30日 张志奇家属来所通报张志奇同志的病情。(潘仓) 

责任编辑:王露乔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