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著作
The Changing World and Africa英文专著出版
文章来源:中国非洲研究院    日期:2022-06-15
】【打印 关闭

 

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新烽研究员、《西亚非洲》常务副主编安春英编审任主编的英文专著The Changing World and Africa近日由英国麦克米伦出版公司(Macmillan Publishers Limited)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出版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国际体系正在经历自冷战结束以来最为深刻的变革,充满不确定性。随着非洲逐步走上稳定发展之路,非洲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域外国家纷纷调整对非战略和政策,大国在非洲的竞争日趋激烈。在非洲与域外国家关系中,“中国因素”日益明显。

在此背景下,中国非洲研究院组织国内非洲研究机构多位专家学者撰写了本专著,域外国家与非洲的关系或对非政策进行全面深入的评述。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际学部主任周弘研究员为本书撰写序言认为本书的相关分析使读者“既可以看到各国对非洲政策调整的共同背景,也可以看到不同类型国家在对非洲政策调整中的不同出发点、动力源及行为方式,甚至还可以观察到各国政策之间的相互影响。”

全书分为三部分:一是发达国家与非洲关系,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的非洲新战略或新政策;二是发展中国家与非洲关系,包括印度、土耳其、沙特、巴西、古巴、俄罗斯的对非关系新动向;三是中国与非洲国家关系,包括中非政治关系、经贸合作、发展援助、文化交流等全方位合作。

 

 

图为封面

 

图为目录

 

图为目录

 

 

图为目录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