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著作
新中东秩序构建与中国对中东战略
文章来源:唐志超    日期:2019-10-08
】【打印 关闭

书名:新中东秩序构建与中国对中东战略
作者:唐志超 著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9月
定价:89.00元
页数:263页
ISBN:9787520145893
字数:291千字
开本:16开
装帧:平装
版次:1
 
内容简介:
    “阿拉伯之春”以来的中东正经历一场寒冬。旧的中东秩序轰然倒塌,并带来持续“阵痛”:威权政权垮台、流血冲突、战争、美国的退缩以及各方势力纷纷填补权力真空、恐怖主义泛滥、教派主义盛行、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蔓延……。当前中东正处于新旧秩序转换之中,其持续时间长短、前行方向皆是未定之数,而这一转换必将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因为其实质是权力的调整与再分配。在这一调整过程中,美国、俄罗斯、欧盟、印度、日本等域外大国以及土耳其、伊朗、沙特、以色列、埃及等域内大国,各自将扮演何种角色?作为新兴全球性大国的中国将在中东新秩序构建中发挥何种作用,如何参与中东事务的解决?而未来的中东新秩序又将是什么样的面貌?要想了解这些问题的答案,中国社科院著名中东问题学者唐志超研究员将在这部最新力作中尝试为大家回答这些疑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