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著作
非洲开放式自主发展与“一带一路”中非产能合作
文章来源:杨宝荣    日期:2018-12-20
】【打印 关闭

书名:非洲开放式自主发展与“一带一路”中非产能合作
作者:杨宝荣 著
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4月
定价:58.00元
ISBN:9787509657805
页码:290页
字数:320千字
开本:16开
装帧:平装
版次:1

内容简介:
    《非洲开放式自主发展与“一带一路”中非产能合作》是对非洲发展问题的研究。《非洲开放式自主发展与“一带一路”中非产能合作》通过对非洲发展的多领域分析比较,提出“开放式自主发展”是21世纪以来非洲发展道路的主要阶段特点。“开放式自主发展”的两个支柱是联合自强和构建多边合作伙伴关系,实现手段是以市场方式寻求开放合作。“发展型国家”、“威权政府”、“包容性发展”、“可持续增长”等具体概念都属于“开放式自主发展”目标下的重要内容。《非洲开放式自主发展与“一带一路”中非产能合作》“开放式自主发展”极大地改善了非洲的发展环境,为非洲实现多年高速增长奠定了基础和创造了条件。中国长期*领国际对非合作,非洲“开放式自主发展”的形成和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因素的作用。“中非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基础,“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新时代的中非合作注入动力。中国经验对于非洲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一带一路”中非产能合作应以“全方位合作+重点突破”方式对接非洲“开放式自主发展”。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